工作动态

强化党委主体责任 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室 | 发布日期:2015-05-29

        5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由校长张欣欣主持。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重点岗位科级干部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O96A0097 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作题为《落实“两个责任” 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对我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并部署201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机制不断完善,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加大,重点领域防控不断加强,加大了查信办案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北京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以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制度建设,稳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开展重点领域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大宣教”工作格局,形成廉政文化氛围,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O96A0110 副本.jpg

党委书记罗维东作题为《强化主体责任  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的报告。罗书记重点强调了以下四点: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常态”。学校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及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学校整体工作。二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严明组织纪律,加强组织纪律性。要严明财经纪律,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支撑。要严格工作纪律,维护教育公平公正。三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制度约束,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四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职能部门和学院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既领导,又担责,做到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协调、督办和报告;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严格自律、以上率下;坚持“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把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

O96A0118 副本.JPG

罗维东还对教育部巡视组对我校开展巡视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结合实际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做好教职工利益诉求的解释工作,对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严禁私设“小金库”、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等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最后,张欣欣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扎实稳步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O96A0063 副本.jpg

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每年年初召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中央和上级精神,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底组织对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真正做到廉政工作与年度行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