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落实廉政文化建设主体责任 形成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 ---北科大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室 | 发布日期:2015-06-16

                

N2ZK9[C9~FJG]]7P~0NVM_D.png

 

     为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协同推进各单位在落实廉政文化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形成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大学文化氛围612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第一次会议。纪委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研部、工会、团委、学工部、研工部、机关党委等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曲雁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同志指出,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下,建立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强化高校廉政文化建设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沟通联系与协同配合,建立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共同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学校廉政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校园风尚。

会议讨论修改了《北京科技大学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工作职责及任务分工。各成员单位明确了2015年本单位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计划及相关措施。会议研究部署了我校参加今年教育部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相关事宜。会上,与会人员对学校廉政文化建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主要围绕积极运用各种新媒体渠道,充分利用学生党校、干部党课等各种平台,针对学生、教师、党员领导干部等不同群体采取不同形式的教育内容和方式方法,构建校园廉政文化氛围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构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措施。

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发挥了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的作用,有力推动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