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武贵龙到纪委、监察、审计进行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室 | 发布日期:2016-09-14

             2016913日上午,党委书记武贵龙到纪委、监察和审计三部门进行工作调研,三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曲雁从以责任制为抓手,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学习党规党纪,增强看齐意识;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监督执纪;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惑,提出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努力深化“三转”,层层传递压力,促进学院及职能部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在执纪审查工作中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宣传教育,构建良好廉政氛围。

审计室主任孙亚东汇报了近几年我校基建与修缮项目、经济责任、财务收支、预决算等审计基本业务开展情况;并对审计室制度建设的现状以及今后需要补充和修订的制度进行了梳理;根据国家提出的“审计全覆盖”的总体要求,以及教育部提出的“夯实基础业务、瞄准重点领域,拓宽审计范围,强化权力约束”的具体要求,提出今后我校审计工作的调整思路:一是将审计目标从合规性审计为主转向合规性和绩效性审计并重;二是将审计内容从以财务为主转向财务与业务相融合的管理审计上来,将关注资金为主转向关注资金、资产、资源和政策落实情况上来;三是将审计方式从事后为主转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上来。通过以上转变,使内部审计在学校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武书记与大家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会人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同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武书记表示,针对三部门提出的困难与建议,将认真研究,加强沟通,提出解决方案,有步骤地给予解决。

座谈会上,武书记对大家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纪、监、审三部门在学校长远发展中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武书记也对三部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三部门承担着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责任,要树立责任意识,围绕学校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促进学校制度不断完善,为学校提升效率提供有效支撑;二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面对新常态,要抓住“四种形态”中最关键的第一种形态,在如何做好领导干部和基层群众的监督上做文章,强调纪委要经常性地深入基层,主动与基层沟通,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在工作中要把握好尺度,注重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保持畅通的监督渠道,保证学校持续稳定发展;四是要搞好班子建设,注重内部团结,严守工作纪律,保持清正廉洁,还要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监督效果;五是要注重基层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