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培训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7

 

为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综合履职能力,111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大林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给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1116114143.jpg

党课现场

张大林结合生动案例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六大问题,详细解读了党中央以及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并针对高校特点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张大林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教育强国建设这一“国之大者”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发挥好政治监督的保障落实作用、执纪执法的清障护航作用、严管厚爱的激励约束作用、监督体系的支撑推动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大林强调,要结合高校特点和学校实际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要找准方法路径,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政治监督融入学校重大发展战略、重要政策举措、重点项目任务的制定和落实之中。二是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系统化解学校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三是要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切实发挥党风政风的政治引领作用,师德师风的育人示范作用,校风学风的学术保障作用,打造清朗的育人生态和校园环境。

张大林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切实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要强化政治意识、强化理论学习、强化纪法思维、强化业务学习、强化专兼结合,持续提升综合履职能力,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作风、强免疫,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护航学校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学校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机关党委部分支部纪检委员5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