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园地

挖空心思滥发钱? 纪律规矩"带电"!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发布日期:2015-05-26

         他以为只是发点吃点喝点用点,又不是自己一个人贪了占了,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后来才明白,确实是违反了党的纪律。”5月25日,湖北省英山县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谈起该县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程秉良违规多发工资、津补贴案时如是说。

  4月29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2012年1月至2014年11月间,英山县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程秉良违规多发工资16.27万元,违规发放津补贴13.74万元,超标准列支招待费59.01万元。2015年1月,英山县纪委给予程秉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英山县合管办有干部职工12名。自2012年以来,省、市、县出台一系列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调整意见,英山县卫计局也配套出台了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调整方案。但县合管办置这些规定、方案于不顾,擅自调高绩效工资发放标准,同时违规增发季度绩效工资。

  2014年12月28日,英山县纪委在接到举报的当天即派出人员对该办账务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短短3天,即查清了程秉良所有违纪事实。

  事实表明,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该办不仅没有及时规范津补贴发放,还巧立名目多发乱发。如:2013年1月起,每人每月发放下乡补助360元;每人每年发放工会费1500元,烤火费、降温费940元;在每月已发通讯费的基础上,年底还普发“下乡电话费”300元,甚至还对每位职工发放“预存话费”240元。特别是春节、元旦、“五一”等节假日,全员发放过节费。

  “令人惊诧的是,这个单位连清明节也发过节费。去年,程秉良自己就领了451元。据统计,2013年1月至案发,该办超标准发放工资和违规发放津补贴人均达2.5万元。”英山县纪委办案人员告诉记者。

  在调查该办超额招待费的过程中,办案人员还发现,近两年该办招待费不降反升、且数额较大,大量烟、酒以及土特产发票赫然在列,而县委的红头文件《规范公务活动用餐饮酒的通知》就放在程秉良办公桌上。

  受到处分的程秉良不无悔恨地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县里、局里制定了一系列作风建设新规,但我觉得这些纪律规矩离我们很远。现在看来,是我的党纪意识太淡薄了。”

  同时,该县对此案进行“一案双查”,给予县卫计局分管副局长林愚党内警告处分。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有剑指一把手,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向惯例说不,强化‘一案双查’,才能真正形成强大的威慑力。执纪问责,要有眼里不揉沙子的严肃劲儿,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英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施振宇说。(记者 金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