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戴井岗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室、党办、校办 | 发布日期:2015-03-20

        2015年3月10日至3月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纪委副书记曲雁深入学校二级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调研中,戴井岗听取了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对学院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生情况、师资队伍、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的介绍,了解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戴井岗对各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发表了意见。他指出,各学院要利用学校制定综合改革方案的契机,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他强调,各学院要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查漏补缺,减少和避免问题发生,为学校改革和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在与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座谈时,戴井岗对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论述,学深悟透,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以新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生活方式树立新常态下新的思想和行为规范。二是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首先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增进学院的团结统一;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按照立德树人的要求,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绝不允许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错误言论,避免对学生的错误引导,确保学院的政治安全。其次,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按照“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和要求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度,坚持集体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特别是教职工党支部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增强组织凝聚力,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第三,要严守党的廉政纪律,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在招生、转学、转专业等重点环节加强管理,防止腐败发生;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管理,严格审核,防止问题发生。三是要强化领导责任。学院党政一把手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还要落实好学院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层层分解责任,把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敢抓敢管、较真碰硬,苗头性问题及时加以制止,避免把小事拖大。

在调研过程中,戴井岗等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各学院的各类实验室。